1. I wasn’t born yesterday.(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2. How do I address you?(我怎么称呼你)
3. She turns me off.(她使我厌烦。)
4. So far so good.(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5. Be my guest.(请便、别客气)
6. That was a close call.(太危险了/千钧一发)
7. Far from it.(一点也不。)
8. It’s a pain in the neck[麻烦的事(人)].(那真是件麻烦事)
9. We’re in the same boat.(我们处境相同。)
10. My mouth is watering.(我在流口水了。)
11. I ache all over.(我浑身酸痛。)
12. I have a runny nose.(我流鼻涕。)
13. Do you have any openings?(你们有空缺吗?)
14. Think nothing of it.(别放在心上。)
15. I’m not myself today.(我今天心神不宁。)
16. I have a sweet tooth.(我喜欢吃甜食。)
17. For the time being.(暂时;暂且;目前)
18. Don’t beat around the bu**. (别拐弯抹角了。)
19. **’s up in the air[悬而未决].(尚未确定。)
20. It slipped my mind.(我忘了。)
21. You can’t please[使人感到满意和愉快] everyone.(你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
22. I’m working on[着手;从事] it.(我正在努力。)
23. You bet!(当然!)
24. Drop me a line[短信].(写封信给我)
25. Are you pulling my leg[同某人开玩笑;取笑]?(你在开我玩笑吗?)
26. I’ll keep my ears open.(我会留意的。)
27. Neck and neck.(不分上下。)
28. 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我觉得不舒服/精神不好/情绪低落。)
29. Don’t get me wrong[误解].(不要误会我。)
30. You’re the boss.(听你的。)
31. If I were in your shoes[处在某人的位置].(如果我是你的话。)
32. Over my dead body!(休想)
33. It’ll come to me.(我会想起来的。)
34. I will play it by ear[见机行事;临时现做].(我会见机行事的;到时候再说。)
35. Let’s talk over coffee.(我们边喝边谈。)
36. Take it easy.(轻松一点;别紧张;放松放松;再见。)
[这是美国人最喜欢说的话,也可作离别用语。}
37. Let's give him a big hand.(让我们热烈鼓掌。)
38. As far as I'm concerned.(就我而言。)
39. I'm up to my ears[忙得不可开交;深陷于某事物中] in work.(我忙死了。)
40. You can’t do this to me.(你不能这么对我。)
41. Just to be on the safe side. (为了安全起见。)
42. It’s been a long time.(好久不见了。)
43. It’s about time.(时间差不多了。)
44. I can’t imagine why.(我想不通为什么。)
45. That’s really something.(真了不起。)
46. Excuse me for a moment.(失陪一会儿。)
47. I’m dying[很想] to see you.(我真想见你。)
48. I’m flattered.(过奖了。)
49. You can never tell.(不知道/谁也没把握。)
50. I won’t buy[相信;接受] you story.(我不信你那一套。)
51. It hurts like hell!(疼死啦!)
52. It can’t be helped.(无能为力。)
53. 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扰你。[事前])
Sorry to have bothered you.(抱歉打扰你。[事后])
54. Stay out of this matter, please.(请别管这事。)
55. I’ll make it up to you.(我会赔偿的。)
56. I’m very / really / terribly / awfully / extremely sorry.(十分抱歉)
57. Let’s forgive and forget.(让我们摈弃前嫌。)58.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久仰大名!)
58. Don’t underestimate me.(别小看我。)
59. She gives me a headache.(她让我头疼。)
60. You’re wasting you breath.(你在白费口舌)
61. Don’t get on my nerves!(不要搅得我心烦。)
62. His argument doesn’t hold water.(他的论点站不住脚)
63. 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你一定要想办法。)
64. Don’t look wise.(别自作聪明)
65. You’re going too far!(你太过分了!)
66. Don’t bury your head in the sand.(不要逃避现实。)
67. Nothing works.(什么都不对劲儿。)
68. Money will come and go.(钱乃身外之物。)
69. He’s been behind bars for almost 30 years.(他坐了将近30年牢。)
70. You have my word.(我保证。)
71. He hit the ceiling at the news.(他听到那消息暴跳如雷/大发雷霆)
72. You’re too outspoken.(你太直率了。)
73. Every dog has his day.(凡人皆有得意时。)
74. Are you out of you mind?(你疯了吗?)
75. He’s been everywhere.(他到处都去过了。)
76. Who is to blame?(该怪谁?)
77. There’re a lot of rumors going around.(很多流言流传着。)
78. I don’t feel up to that.(我觉得不能胜任那工作。)
79. I’m mad at myself.(我生自己的气。)
80. 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下着倾盆大雨。)
81.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你到底在做什么?)
82. I can’t seem to get to sleep.(我好象睡不着。)
83. You look very serious about something.(你似乎有很严重的事。)
84. I hope I’m not in the way.(我希望没有造成妨碍。)
85. A fool never learns.(傻瓜永远学不会。)
86. What brings you to Beijing?(什么风把你吹到北京来的?)
87. She looks blue.(她满面忧伤.)
Category: 未分类
Men willingly believe what they wish. – Caeser
I came, I saw, I conquered. – Caeser
The wise are instruct by reason; ordinary minds by experience; the stupid by necessity; and brutes by instinct. – Cicero
Love all, trust a few. Do wrong to none. -Shakespeare
Never impose on others what you would not choose for yourself. – Confucius
Real knowledge is to know the extent of one’s ignorance. – Confucius
I hear and I forget, I see and I remember, I do and I understand. – Confucius
Our greatest glory is not in never falling, but in getting up every time we do. – Confucius
I’m a great believer in luck, and I find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I have of it. – Jefferson
Time is that which a men is always trying to kill, but which ends in killing him. – ()
Art washes away from the soul the dust of everyday life – ()
You do ill if you praise, but worse if you censure, what you do not understand – Da vinci
6月29号 终于拿到了两张证书 叹了叹气 梦境一般的四年结束了
走之前总觉得自己会留恋614寝室,留恋阳台窗口的风景,留恋寝室简单狭窄的床。拿走钥匙关上寝室门之后,心里却没有那么多不舍,反倒觉得轻松了许多。和还未走的同学一一告别,和楼下亲切的阿姨告别,和自行车告别,和东十六楼告别。
本来只是送我去校门外的小闵和健,却意外的提出要送我去北站,突然让我特别感动,在地铁上,本能的和他们说个不停,心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跟他们俩这样子聊天了。上海的地铁总是充满冷漠,疲惫,大家的视线彼此不相交。在这个充满动力的城市里,看着地铁上各种各样深深陷入忙碌工作中的人们,想到那些同事之间可能的隔膜,想到那些单调的行程,想到居高不下的房价,总是为他们感到一丝可惜。走的那天,本来是洒满阳光的大热天,现在回忆起来,却总是感觉地铁外的天空灰灰的,这也就是上海留给我的色调吧。
在车站和小闵、健惜别之后,直接坐上了北上的火车。一路上,想起大学同学们种种的好,才觉得不管是他们的小错误,还是种种缺点,越来越不重要了。对于实验室里总总不安的心情,也顿时得到了舒展。一天前和三十班同学痛饮流涕的情感,也渐渐远去。一段时间结束了,不管有没有收获,有没有遗憾,都已经被慢慢被封存起来。
随着火车慢慢地启动,四年的回忆已经被我渐渐封存了。对于四年的朋友,留下的只有深深的感恩和祝福。
电子类学生大都知道IEEE, 这个IEEE就像一个大的BBS论坛,而这个协会下面有很多杂志,比如图像处理,信号处理,微波技术等。这些杂志就是论坛下的分版面。每个版面有版主(主编),版副(副主编)等职务。
大学里的教授负责组织人力在IEEE灌水。教授灌的水被别的论坛或版面转载或引用。这就叫坑。大牛教授挖大坑,小牛教授挖小坑。同学们就在这些大坑,小坑中灌水。 水越多的坑,坑就越牛,从而挖坑的教授(坑主)名气也越大。根据挖坑的大小,和水量,IEEE会评选出IEEE senior member (高级坑主),IEEE fellow (坑王),IEEE life fellow (终生坑王)。一般同学只要交了注册费就可以成为student member (灌水学员), 毕业后可成为member(灌水员)。
IEEE每个版面一般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版聚(IEEE symposium)。大家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交流灌水心得。一些坑王会在版聚时介绍挖坑经验(IEEE workshop)。为了鼓励灌水学员灌好水,为成为坑主作准备,版聚设了本年度最佳灌水奖(best student paper)。一般灌水在IEEE的发贴区(IEEE sponsored conferences)。有价值的坑或者连环坑经编 辑后会保留到精华区(IEEE Transaction). 因为发paper吗,就像我们在BBS上灌水一样,都是大家自娱自乐的,今天有个人做了个新发现,想ZB一下,于是就投了个文章,有个叫编辑的,说 他自己不能判断别人是否装B,于是找了其他的水王,让他们去顶帖,结果上了十大的就要了,于是那个ZB男就小小的满足了一下变态的快感,所以怎么能用自娱自乐的东西作为学术指标呢?
而且快感满足一下就够了,总不能天天上十大阿,潜心搞研究才是正事儿,所以老外的paper很多时候反而比中国人 少,但是人家没有能上十大的成果是不拿出来丢人的,人家要挖就挖个大坑,叫别人跳进去灌水。小学生都知道有个挖坑高手叫做哥德巴赫。故老外的表现值和生命 力都不高。但是中国人呢,马甲多多,一个论文弄成几篇来发,还把英文论讨论区的帖子翻成中文,到中文讨论区去发,然后自己引自己,最后好不容易上了十大,又冒出了新语丝来找他们算帐。结果在英文讨论区被封终身。
再补一句,什么叫做学术会议呢,就是一帮人为了找个机会攒人品,但是大家又在世界各地,平时还要搞科研,养家糊口,怎么办呢?于是他们说我们办个会议吧,这样就可以向学校请假了,而且还可以申请签证了。所以大凡会议都是在好玩的地方开的,就算在中国开,也不会在上海,都是跑到桂林,成都。去年听说美国有个生物学的牛会议,那帮人把美国玩遍了,于是说,到巴西去玩吧。
所以,会议论文这种东西,就像大家去KTV唱歌一样,某些人要去吼两嗓子,但是主办的人也没有那么多钱bg阿,于是 就说这样吧,大家先预吼一下,再找几个人去评价一下,确定这个人来唱歌不会搞的大家吃不下饭。然后呢,总要交钱给KTV老板阿,于是就开始收钱了,学生会 员吗,自然打折啦。唱歌还要灌个CD留作纪念呢,于是就找了诸如Springer这种刻光盘的,搞个什么proceeding, Springer也想多卖几张CD,于是就搞了LNCS这样的合集。后来LNCS不够了,有开了几个分册,名曰什么LNAI, LNBI
所以清华的王垠大侠一语道破天机:大凡垃圾的会议都是IEEE开的.
时间久了,每个版都有帖子上限的阿,有些人又想在gf面前炫耀一下自己的paper,于是版主们就开始编辑精华区 了,有个叫Thomson的版主,搞了个叫做SCI的,搞的多少大学天天计较谁在精华区里面帖子多。但是精华区总是有限的,要进精华区的帖子那么多,怎么 办呢,于是就搞了个SCIE。SCI只是标M的帖子,还有帖子怎么办呢?于是又发明了什么EI,权当是标g的帖子吧。刚才说了唱歌的事情,总要搞点什么流 金岁月吧,于是又有了个 ISTP。
这下又被清华的王垠大侠说出来了:什么SCI,EI,不就是Google一样的东西嘛!
为了回击王垠大侠的指责,站务们又找出一堆经验值高于一定值的人,这帮人就叫做fellow, 有个叫做IEEE的BBS,找出了一帮IEEE fellow, 好像里面最年轻的人还是个中国人,还有个叫做ACM的论坛,找出了一帮ACM fellow。找出来之后竞争还是没有结束,一帮人又在争吵到底是IEEE Fellow值钱,还是ACM fellow值钱。
所以历史再一次证明,是我们中国人推动了世界科学的进步,因为我们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在乎paper数量,最喜欢上十 大,最喜欢版主给自己的帖子加精,最重视SCI,EI,ISTP,最喜欢转贴,最喜欢讨论到底哪个fellow值钱的民族。 这恰恰就是我们不能站在世界科学前沿的原因。
- I’m exhausted. 我特别疲乏
- It’d be fun. 这会很好玩的
- I made a commitment to you. 我承诺过你
- I was wondering if I could ask you something. 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问你个事儿
- I’m gonna be ok. 放心吧 我会好起来的 » Read the rest of the entry..
从各种来源总结了不少英语常用口语,和大家分享一下,让我们每个人的英语都能再地道一点
- Say you. = Catch you later.
- First thing first. 最要紧的事儿是
- It’s my cup of tea. 这正合我的口味
- What a bummer. 真扫兴
- Did you get the picture? 你明白了么? » Read the rest of the entry..
Hello, I'm Yang Yang (